“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

© 恒星时刻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短篇,《长江以南不供暖》。

《长江以南不供暖》
#人物属于虫爹,虫爹属于你们,ooc属于我
#双花
#私设成堆
#半原著
#he,he,我真的心不脏
520快乐,521也快乐。

1.
长江以南不供暖。
虽说昆明是春城。
但今年的冬天,似乎没有那么宜人。
张佳乐把围巾捂得更紧了一些,扯了扯羽绒服的帽檐。
今年是荣耀第八区开服。
也就是第五赛季刚刚结束。
2020年的冬天。

2.
他朝空中呼出一口热气。
那烟雾般缭绕的气终是渐渐消散在海市蜃楼里了。
真是平淡无奇。
张佳乐想。

3.
昆明已经很久没下雪了吧。
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次好像是孙哲平和自己出道那一年,2016年的冬天。
已经过去四年了。
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

4.
孙哲平刚来昆明那一年的冬天,也如今天一般下起了雪。
飞舞着的雪花与百花俱乐部旁阑珊的灯火辉映交织,煞是好看。
映照在两人脸上的灯光,想来也许是希望,也许是青春。
只属于他们的青春。
因为年轻,他们赢得起,输得起。
所以当那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走上这条似乎充满光明的道路时。
他们以为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完成这项伟大的冠军工程。
然而今天这条道路上,只能看见张佳乐的背影。
极瘦小。
却又无比高大。

5.
而那被隐藏的凄凉,随着映照他的聚光灯。
倾斜而下。
如冰水般在这寒冬里,浇的张佳乐无法动弹。

6.
长江以南不供暖。
这是常识。
而远在南方的张佳乐,更是明白。
孙哲平所在的北京,那个富饶的华北之地,冬天只要待在家,就有暖气。
而华南没有。
孙哲平今年过年不会冷了吧。
张佳乐又哈了一口气,被冻僵的双手相互摩擦着,揉了揉发红的鼻子。

7.
往年孙哲平都是在昆明与张佳乐一起过的年。
“啧,你这双手值几百万呢,冻坏了我赔不起。”
记忆中孙哲平拉起张佳乐的手,揣进口袋里。
“你穿羽绒服像个球一样……”
“脸重要命重要?孙哲平同志你这种思想是行不通的!当年红军长征……”
两个男孩争执着,却又不约而同地笑了。

8.
张佳乐握紧了拳头,又松了松。
双手冰冷,冻得通红。
而今年的冬天,张佳乐身边没有孙哲平。

9.
于是他思来想去。
拨出了快捷键1。
那个永远在“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的号码。
打通了。
对方许久没接。
张佳乐思考着自己为什么要打过去。
执念?慰籍?一个交代?还是结果?
他不知道。

10.
电话被接起来了。
然后是沉默。
然后。

11.
“我靠孙哲平你这混蛋敢关机!”
“废话,我从昆明飞回北京你飞机上能开机?我要开机我就活不到现在了!”
“大孙你今年过年居然不在昆明,自己偷偷跑回北京,这账我还没跟你算!”
“出来这么多年,终于得个冠军了,还不回去报个告就真的是不孝了好吗。”
“也是。”张佳乐笑了。
“你来不来北京玩一转?”
“……我也想啊……”
然后孙哲平挂了电话。

12.
五分钟后。
“6点半的飞机,票买好了。张佳乐你来不来。”
“来!”
张佳乐收拾好行李,走出了训练室。
橱柜里的金色奖杯闪耀着光泽。
映照出旁边张佳乐与孙哲平的合照。

13.
照片里,台上两个年轻人共同举着奖杯,对着镜头笑。
就像那个百花齐放的王朝。
只属于百花的盛世。
只属于他们的盛世。

End.

碎碎念:2016冬天昆明真的有下雪!我问过度娘!谁驴我说昆明冬天大太阳的把头伸过来。话说三年之后昆明会不会不下雪= =

一直在纠结结局。

我知道第五赛季大孙手伤退役了,百花亚军。
我也知道最后留下的只有落花狼藉。

但是我不想写这个结局。
是私心没错。

我想给这么努力的他们,一个回报。

所以我想,能不能在我可以触碰到的地方,在我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给他们一个冠军。

就算是为了他们这么努力。

还大孙一双手。

还他们一个盛世。

2017.5.3
In LiuZhou
By 百花缭乱 blossom roaring

评论 ( 9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