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

© 恒星时刻
Powered by LOFTER

司马懿也不是没年轻过,陆浑山求学问道的时候,也想过遇一明主并肩起于草莽开拓万里皇图,后来却装病七年也不愿出仕,其实大抵是傲慢,他的满腹才学并非谁都值得倾泻,至少曹操约莫不是他心中的最佳人选。后来被强行征辟来,心里或有不服,他也一向不表于颜色。未曾想年轻的公子风流潇洒又多情哀愁,生了张刻薄的脸,认真起来少有舒展眉头的时候,薄唇总抿成一线,得意时笑得张扬又放肆,游猎时策马意气风发的样子总令人动容。骨子里也带着傲气却不轻易对外人显露,但年轻人总藏不住那点锋芒,他把野心和诚意都摆在司马懿面前要求他辅佐他,带着他胸膛里猛烈的心跳,对前路荆棘害怕又跃跃欲试的样子,好像重新唤起司马懿年轻时那点没完全凉透的热血,曹丕在他心里点了一把燎原的火,此后竟逾廿五载年岁不曾熄灭。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