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

© 恒星时刻
Powered by LOFTER

丕这样的人的确就是这样看似矛盾实则再真诚不过,执着于永恒不切实际,于是定格速朽之类,迷信的另一面很容易走向浪漫。

继位言“舜禹之事,吾知之矣”,建国书“天下未有不亡之国”,实在是非常浪漫的悲观主义者,但是若要说他奉献的一切美好给了谁又让谁铭记,那恐怕不见得为人所知。他死了以后呢?有人回想起之前的一切会怀念吗,桃李春风一杯酒这样潇洒的江湖事与这个时代无关,活下来的人是要被惩罚继续在人世间风吹雨打的,而那些随着自由而去了的人就不知足地缅怀。

很多时候会认为单方面想要把自己完完全全牺牲给某段时光,如果观众在瞻前顾后,那大概率还是不能尽善。要是拿出司马懿,那也许丕活着的时候他没办法做到纯粹,没办法快乐,死后大概更不行。最后说要葬在首阳山的时候呢?不知道那时候他有没有想通。

实在是活得非常通透的一个人,即使这样他也把年轻的歌儿全部奉献给了自己的友人,也算一种极致的浪漫了。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