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

© 恒星时刻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月永雷欧是个画家,那么一定是生前不被人理解的孤僻的艺术家,他的画室一定混乱不堪充斥着孤独排外的味道,他会去研究如何把岩石分类,怎样研磨成最好的颜料,去哪些动植物身上取下最鲜艳的颜色,或者用自己的鲜血来作画。

垃圾堆里都是撕毁了的作品,或者说整个房子都是垃圾堆,他会用一整个房子当做自己的画室,因为除了绘画他一无所有,也没有兴趣。

那么多那么多,创造出的绘画,在生前一文不值的绘画,在艺术界改朝换代后忽然被文艺复兴的人民吹捧到顶点,连被吹到房子外面的金色的麦田上的被撕碎的纸片,也被放入他的纪念博物馆。

他的绘画风格是多变而随意洒脱的,但他将最璀璨的颜色都描绘到了一幅未完成的肖像画上。

上面是一位精灵般的、语言所无法描绘的——

我们不知如何称呼他,但那位一辈子都活在童真中的,早逝的天才画家,也如孩童时期懵懂的爱恋的时候,在自己的草稿本上写下暗恋之人的名字一般,偷偷在角落下写了《一只小小的濑名泉》。

濑名泉,这幅未完的,残缺却又最完美的艺术品的模特。连那璀璨的冰蓝色的,深不可见的寒潭中的火焰般的瞳孔也被描绘出来了。

为何偏偏没有画上嘴唇?

是否因为不知如何在友好和暧昧之间选取一个合适的力度?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