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

© 恒星时刻
Powered by LOFTER

堀川国广

看备忘录是半年多前写的。

这是我第三次爱上他,于是翻出没发过的这篇......他真是让人喜欢的打紧。



堀川国广。




他来本丸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看到兼先生了吗。


在土方先生离去之时,兼先生就是他余下唯一的光。甚至于在此之前,他整个漫长的生命里,一半是土方岁三,另一半满满的都是和泉守兼定。


分别的时间也太过漫长,长过了所有的花期,长过了思念的界限,以至于他无从得知相见的欢喜从何而来。


本能的欣悦。




和看起来不同,实际上堀川的年龄是要大于兼先生的。


他把自己当作兼先生的助手,无条件地付出,大概是天性使然,总把自己放到卑微的尘埃中间,在密不透风又小到不可见的黑暗角落。


那可不行。


他只能看到周围镜子折射的光,可分明发光的是他自己,即使是尘埃,也是远到几不可见的太阳。


谁不喜欢发着光的人呢。


他出于私心小心翼翼地把“搭档”加上去,多出并不需要的心虚,可他本来名副其实,听起来反倒“助手”是多余的了。


生来就是并蒂莲一样的。




上面说错了,第二句才是问兼先生,第一句话是在说“不好意思”。


……他也太会道歉了吧。




对不起,以上是三年前的版本,直白的说,当时的我就是傻子。


开始可能觉得不够耀眼,好像和泉守兼定的光芒太盛,才盖住了他。


了解越深才会,


他是有自信的,整个人的感觉就是,不自负,不自卑。


——刚好讨喜的程度。


要帮忙的时候会元气满满地说“交给我吧”,不需要帮助也会主动对他喜欢的人好,是那种细心温柔的类型。


他不是和泉守兼定的附属品,也不是离不开他,不过度依赖迷恋,开朗冷静做事又认真,毕竟是所有人的贵人。


光是生命中出现他,就已经很幸运了。




这一生他经历过三次转折,三次分离。




第一次是与和泉守兼定的分离。


也许对于和泉守兼定来说,那是与旧主的分离。对于堀川国广来说,那就是与兼先生的分离了。


——作为遗物送回家乡的,土方岁三的一半生命。


自此之后到土方岁三逝世,二人再无相见之时。




第二次分离是与前主人土方副长的分离。


即使他知道土方先生的结局,即使他知道冷兵器胜不过枪械大炮,即使他知道刀剑的时代终将随着历史淡去,他依旧在乞求能陪伴主人到最后。


直到那一刻的到来。




再然后是结局。


结局是沉入海底,他最后的归宿。


——当然,也是第三次分离,与整个世界的分离。


从此天大地大,再无人寻得他。




他早就习惯于道别。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