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

© 恒星时刻
Powered by LOFTER

楚留香手游,武华武,《云苓茶》

发现好像很久没写东西了,拉出以前的稿子,截稿时间太快没法展开剧情(明明是你拖
主题是药,写的是云南的茯苓,所以叫云苓啦。
#武华武,华山洛轻舟,武当沈重山。(读chong不读zhong
#疯狂私设

壹、
“论沏茗,你们武当是一把好手,但若是论煮酒,”洛轻舟大大咧咧地站起来,朝着长风驿站里的小二招呼了一声,便径直走到柜台边抛下几个铜板,拎了两壶温好的酒回来,“可就得看咱华山了。”
“素闻华山琼酒之烈,世人偏爱。”沈重山坐在桌前,指节叩着木质桌子,沉闷地发出细微响声。身边人坐下,拔开酒塞,空气尽漫陈年的往事。“那必须,不看看谁酿的。”
接过洛轻舟递来的酒,沈重山微不可查地皱起眉,问道:“此地可有酒杯?”“啧啧啧,武当就是拘泥于形式,对瓶吹有什么不好。”他笑嘻嘻地随口抱怨了两句,从隔壁桌上堆积的碗山上挑了一个面相比较好的,掂了掂,确定能用,摆在了桌上。
沈重山也随口调侃两句:“也没见你酒量多好,还不是天天跑武当蹭茶,跟一要饭似的。”
“诶诶诶话可不能这么说,酒量是天生的,喝多也练不出来,至多伤了肝火。”
洛轻舟站起来居高临下,沈重山抬眼,对他这番理直气壮的发言颇有些无言以对,抛出一句“那你还喝”。
洛轻舟顺势转了个身走到门口,遥望深云。“这不一样,喝酒是带你尝尝华山特产回报你的茶,喝茶是自己喜欢,”他又转过脸来直勾勾地望着沈重山,“若要论独自饮酒的话,还是因为华山。”

“这华山的冬天啊,太冷了。”

贰、
阶前雨自声势浩大的往昔走出,从初旭的方向而来,霁晴了一叶新绿又要奔涌入海。
伞尖直指向外,一半伞面在檐下悠然自得,另一半则在铺天盖地的击打下颤抖着咬牙坚持。
洛轻舟微微侧身就见了那顶着一脸清心寡欲毫无生气的沈重山,一边手继续拿着伞,空出一只手跟他打招呼。
“沈重山山山山山------看哪儿呢这里这里!”
沈重山瞟了一眼伞,开口问道:“你拿着我的伞做什么。”“啊原来是你的伞,我说谁没事放把伞在这儿……”洛轻舟嘟嘟囔囔收起伞扔回了地上。
沈重山愣了一下,似是没料到他会把伞扔回去。看他欲言又止,洛轻舟也不知道做什么动作,两个人相顾无言,终于沈重山带着点不确定的语气开口:“你就这样……扔地上了?”洛轻舟不明所以:“不……然呢?”
“你不会真以为我放这里给鸟筑巢吧。”
“我要是鸟也不住你这儿,”洛轻舟矢口否认,随即恍然大悟,“哦……你放这儿给我用的?”
伞被慢吞吞捡起,边缘还滴着水,递到沈重山面前。沈重山没有接过去,转身迈步。
洛轻舟急忙跟上去,不想又被甩一身水,小声骂了句脏话,还不忘气喘吁吁地喊。“我错啦沈道长!重山!今天的茶还有戏吗!”
“有。”
沈重山在前头轻声应答。

叁、
天生顽疾。
洛轻舟仅存于江湖风烟里的梦,搁浅在这四个字里。
他是个不信命的人,执意入了修外功体术的华山,偏偏生性洒脱结交不少同道中人,天大地大也凭他去闯,再没人拦他。
是个倔强的性子,任侠荡气也在长风中越发尖锐,可惜七日一周期得调养,偶然路过武当品茶,发现了好法子,便也死皮赖脸不走了。
华山虽是磨砺心性好去处,可寒气还是会催生他的病疯涨。这时候他就爱跑去武当,反正没人抓他回去,也没人赶他走,他倒乐得清闲。
时光荏苒,顽疾差不多也该在洛轻舟身上跟他来个江湖不见。他晓,却还改不了习惯,沈重山也任了他去。
庆的是相逢意气,为君尽手中杯。

肆、
洛轻舟认得出沈重山沏的茶。
毕竟沈重山从来只沏一种,几年下来饶是味觉有问题,也该习惯这味道。
“你这到底放的什么?”洛轻舟趴在桌前盯着面前还未倾茶的瓷杯。
沈重山握着壶柄倒了半杯茶。“无非是普通的茶,”末了又加了一句,“你从不关心这种事,为何现在问起。”
“好奇。你的茶和其他人不同。”洛轻舟捧起茶杯。
不一样的。
行路千里,浃髓沦肤。
沈重山没说,洛轻舟索性不问,浮生若梦俱未老,他倒也愿意自比百代过客,倚杖听江声。

伍、
加一味不言药,名唤伏灵,伏天地灵气,亦作伏神。
当以云苓为最,生于边陲之地,无妨断关梦,好过兴尽悲来,皆成一梦。味是甘平,又像极了澄空覆青川,豪气干云埋在闲云悠悠中,野鹤群深处,又或是凌厉锐进的江河蒸腾九霄,雁荡山间,松下闻涛。
性温补,行过草木炎凉,山高水长,归来未是人走茶凉。归根结底,道是轻舟已过万重山也无妨,久伴长行策马身旁。
温和柔雅都予了深谷白云,世间挑不出什么颂词。
且以酒敬林间清风,敬松下云苓,敬你相逢意气为君饮。
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

是人间悲欢客。

评论 ( 1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