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

© 恒星时刻
Powered by LOFTER

瞎写两句打油诗娱乐大众?武华武慎入x

醉里倥偬戎马过,梦寻大道攀藤萝。


仗剑走马疏狂行,汉江秦岭长风阔。


真的是很没事干了,坑也不知道从何填起,算是打油诗,音韵太难了,哭出来。
接下来古诗文赏析了解一下?
“醉”字是描写的华山少侠,一壶腰间酒,骑马潇洒走过万里江山,应的是那句“戎马倥偬”。
下一句“梦”是和上一个“醉”呼应的,只不过闯天涯的是那华山,大道在心的是武当罢了。大道本就在心,何处去寻,攀的藤萝也是心境,带着点点圣洁的花。
还是不时能想到那位醉里挑夜灯,梦回多年前的诗人。
仗剑走马肆意天涯的,可不就是两人了。这“拟把疏狂图一醉”的对酒当歌之人,也唯有江湖中人如此恩仇快意。
“走马”和“行”也是对应的......大概,吧。
最后得装个b。bushi
科普一下,武当山北临丹江口水库,位于汉江中上游,与秦岭隔江相望。同时,太华山南接秦岭。
为地理位置鼓掌👏妙啊。
最后“长风阔”大概是一个镜头拉远的过程吧,是想到那句“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的景象写的。


其实就是乱写一气,假装自己很厉害bushi

(百度地图玩的很溜嘛x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