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

© 恒星时刻
Powered by LOFTER

《致最后的不屈者》 ------《白黑白》repo

《致最后的不屈者》
------《白黑白》repo
给这篇超喜欢的四欠文和无敌可爱的太太!!!爱您!!! @Dew-dew☆

其实我认识你应该不是特别久,是从某篇文开始点进这个空间,然后发现了这篇文,更新快字数多文笔好,吃的巨无敌开心。
然后蹲更新,蹲不到就翻以前的看,一次比一次惊喜,结合了后记,算是留个感想。

首先是老大,作为文章第一位出场人物,有着足够的帅气和吸引力。同人文可以说是在不同情境下的角色的故事,精髓在于人,基础就是保证不会偏离角色性格。这篇文的性格拿捏让我喜欢到不行。鉴于是repo,那便只谈文中。A路人并非鲁莽之人,但年长也没留给他太多世故,毕竟年长仅是相对,到底还是一个抱持信念往上冲的少年。
是那种让人喜欢到不行的性格……四欠的性格都是讨喜的吧。
文章开始的路人是个倔强的,不见棺材不落泪不撞南墙不回头,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遍体鳞伤都不死心的人。具体表现为总抱着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想法不爱惜自己,觉得毅力万能我最棒。
开玩笑的。
如后记所说,即便是这样的背景设定,密布的乌云下不见天日的生活,也能让他活的像一团光一样,独来独往引人追随。所说的倔强还是对于信仰亦或更多的是面子吧,他从来以为自己可以一个人死撑到底,也不需要别人特别的对他好,或者说期待,别人哪怕对他有一点点的好,他也会很感激,因为这早就超过他的期待值,所以他跟所有人都能处得很好,实则怀揣着这个世界本不该存在的赤子之心,大概是让人喜欢的吸引力吧。
低血糖也是很可爱的一个点,又不愿吃“小孩子气”的甜食,不然那么厉害的人随随便便挂彩逻辑上也难服众人,这个原因真的是,太可爱了。进了四欠的邪教组织有所收敛,学会依靠,试着放下所谓的“面子”,江山难改本性难移,他依旧是那个不想给别人添麻烦的人,所以他作为前辈,愿意以谦卑的姿态去给其他人所有温暖依旧不求回报。
很潇洒帅气,又很温柔的人。

再来说局哥,印象中是个生人勿近熟人撕逼的人。出场时就能看出他和老大的区别,局长是光,但又不是路人那种耀眼,刺得人眼生疼却又吸引人,仅能追随,而是那种温暖的仿佛能包容世间万物的。他是个游刃有余的老手,无论何时嘴上都是大大咧咧,认真起来倒也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哪里是真的,只不过骗你轻松罢,不然他怎会是那个运筹帷幄的棋手。能打这一点也是加了太多分,就是,特别特别酷。
特别喜欢。

插一句,跳下天台前后呼应那里我真的是,用以前身边人的梗来说,我整个人都冒粉红泡泡(不是。
前次独自一人,此次当是归去,曲直生死,有一人垫背,值当。

狮子。
谈判者,这个设定太戳我心了。
相较局长的不拘小节,他更像是那种该认真的时候能认真起来的人。他知道什么时候不能玩闹,并不是说局长不识大体,局长是把感情瞒天过海烂在心底,除了喜欢路人这件事儿全世界都看得出。狮子性格上却是一个偏向于集体的人,也是组建四欠的原因之一,能不瞒着在乎的人的事情,他都不愿意去隐瞒,这大概也是白鼠无条件信任他的原因吧……他们都深信着彼此不会加害对方。恐惧着这份信任会被时光中锐利的破碎星尘消磨,同时又对彼此深信不疑。

最后的是白鼠。
起初我看到文的时候,越往后看越喜欢,是和圈里某些过分ooc文不一样的。就,有着莫名的亲切感,很喜欢太太了。开始我不知道到底哪里不一样,看过后记恍然大悟,应该是对四欠的世界观和对人物的理解。
白鼠,是个特别温柔的人,他不会摆架子,对所有事物报以最真诚的心。或许是少年的嗓音太过清亮,莫名给人造成一种高冷的错觉,现实来说他明明一直是仰慕狮子追寻狮子,无限包容他那个人。在黑道的背景设定下守着自己最后的底线,永远都不想让其他人担心,或许比起路人局长,他才是最为坚忍的那个人。狮子出事时努力按压着躁动不安与恐惧的心,瞬间的惊悚似是无底深渊般,无论如何努力,世界一角都在无可挽回地沦陷。或许要说坚忍也不是那么的绝对,大概也只是因为狮子太重要了吧。他一直在撑着微笑的保护伞,既是亲近,又有着淡淡的疏离。刺猬一样的,有意把自己的刺磨得短一点平一点,不愿伤害他人,却也无法真正面对。好在是有个奇迹的。

四大欠王的组建,从一开始就是奇迹。

有很多细节,比如四欠相识的过程,局长靠近的小心翼翼,路人对晚辈的温柔,白鼠对狮子的仰慕和狮子对不同事物的态度转变,这篇文简直满分,爱您。
他们得到其他人的喜爱,得到太太的喜爱,真的很开心,是自己所爱之物被认同的喜爱,谢谢太太能倾注自己的时间写出这么棒的文!

评论 ( 6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