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

© 恒星时刻
Powered by LOFTER

楚留香手游,武华武,《覆巢之下》

覆巢之下
#门派拟人预警
#cp武华武自由心证
本华山弟子今天就吹爆华山。

壹、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华山记得,枯梅掌门这样告诉他。
历代门派都并未千秋万载一统江湖,越是如日中天下场越是凄凉。
他知道,他也一直记着。
把这句话与他的萧一起挂在胸口前,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贰、
门派不灭其根源,自是无法动其根本,说到底能影响他的不是自己,也不是别人,所以自始至终他都无需太过害怕,似寻常人般上街瞎走也并无不可。
和他门下弟子们一样,华山是个耐不住性子的人,隔三岔五下一次山,说着“山上太冷了我下去散散心”,大家笑笑也不多说,也管不住他,平常也会拉几个师兄弟一起到客栈饮酒,所有寒气都随着酒气掩埋在山下。
上山的时候其他小师弟们帮着扶喝的烂醉的师兄,若是平常高亚男师姐在旁边一闻出什么醇香的上等酒味儿,准会抱怨又不带她去。
他们是潇洒的剑客,不需记也记不得恼人之事,江湖之大见面皆缘,行侠仗义也数华山干得最多,他说他看不得欺软怕硬,没钱的总要施舍点儿,世界上不公平的这么多,也不知道能拉回多少,能干点儿是一点儿吧。
这件事大家心里都有数,他自己也有数,这大概是习惯,或者说毛病也不为过,有钱的时候他是第一大门派干这些事儿,没钱的时候他依旧这么做,他总是顶着那副明明长得挺正经的脸,笑起来却带着点点痞气的可爱承诺下一次还钱,也不知道到底还了多少。
掌门和谷潇潇师姐经营这么多年,生活好歹过得去,也是真难为所有人节衣缩食。
如今萧条的过去再不复,华山却依旧走着借武当钱不还的老套路,或许有段时间有那么点儿闲钱,又马上挥霍出去。
“我每次说的都是真的没钱,不信你去看。”
外边儿传华山弟子入门就是击退来讨债的武当弟子,他们也都笑笑不置可否,天天过着相爱相杀的日常,日子过得倒也有模有样。
武当所有人也的确没想过如果有一天华山这个门派消失了,他们到底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钱到底花去哪武当也知道,所以每次催债都是走个程序,也没指望他还。
所有人都知道,只是缄口不言。
“他是第一门派的时候能这么做,如今武当为第一门派,这么做又有何不可?权当是借他们的手送给天下苍生,我们也不在意那点儿名声。”

叁、
“听说华山要重建?唉,不是咱说闲话多,就这点儿财力人力得建到什么时候?靠名气还行,现在这样,难咯。”酒客猛地一拍桌子,浓黑的眉毛深蹙,看得出来也是受过恩惠的侠客。
对面高高瘦瘦的同行人也是脸上一副同样的愁容:“不知道他们要怎么搞,咱们这种市井小辈也就能看看。”
这种话武当不感兴趣,虽然稍稍听了一下,但他知道华山总会有办法,他是那个说到绝对能做到的人。
华山溜达溜达到了武当门口,跟守门的弟子打了个招呼,一看是常客,弟子熟练地问:“找那位吗?”华山拍拍他的肩膀:“对对对,跟你们武当的吉祥物说一声,我来了啊。”
弟子们憋着笑,一个风风火火跑去通报,不一会儿又风风火火地跑回来:“他说不见。”
“好的,那我进去了啊。”华山全当没听见似的,一步就跨进了门槛,脚步虚浮晃晃悠悠就进去了,守门的也跟没看见一样,放任他去。
堂堂正正走入正殿,武当面无表情坐在正中央等着他,华山也不多说,意思意思喊了句“道长别来无恙啊”。
“你又黑了。”
“诶我们华山高你又不是不了解,离太阳那么近你知道吧?”边说还边比划,“哪儿跟你们一样瞅着跟个白豆腐似的……”
“你今天来不是讨打的吧?你嫌命长?”武当打断了华山的喋喋不休,直接站起来。
“不是不是,我跟你商量一件事儿啊,我们不是要重建嘛,你们应该也知道。”
“嗯,然后呢。”武当板着脸点点头。
“所以我来和最有钱的门派商量一下借钱的事儿。”
得,办法还跟自己扯上关系了。
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萧疏寒还是同意了,银子铜钱一车一车地往华山上运,据当年的师兄师姐回忆,这辈子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
华山想了一下以前和这时候的区别,然后对着所有人深深地鞠了一躬:“抱歉,你们不应该是这样的。
“从一开始,华山的弟子不说荣华富贵,至少不应该愁吃穿用度。”

“我们武当没法做什么,至少把这从百姓身上得到的钱财,替天下苍生还给华山。”

肆、
也亏得江湖里外不约而同说着华山剑客无论多落魄也担得起“少侠”二字,那可不,他们是从囹圄中带着朝气走出来,腰上麻绳绑着常年被风霜侵蚀的萧,箫声响彻云霄,百米开外依稀可辨。普天之下云游客多少,他们不过最平常之一,说来却又不太一样,他们哪是寻常能比,酒客的洒脱,全藏在烈性的酒中,往腰上一系,御剑而行,千里快哉风也无他们潇洒。仗剑走马肆意天涯,哪里有令他们生惧的东西,掌门废一只手也只为护尊严,心存正义,也是无往不利。
鸿鹄之志在四方,一展胸怀于天地间。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便是霜寒满身,他们依旧是风华正茂的侠客,带着少年意气守卫自己的疆土。
“落魄?胡说,咱们华山什么时候落魄过。”

伍、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翻看着古籍的武当一愣。
“有,他是特别的。”
若是他足够顽强,当然可以。
他是怎样走出来的啊,以一己之力护住所有希望,在漆黑一片的世界里怀揣着濒死的信仰向上走。
幸好,他还在。

陆、
“华山再穷也不会穷弟子啊,你们安心过。
“什么时候真没钱了,就收拾收拾打包卖给武当得了,包吃包住童叟无欺。”
我欠你们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